飞飞珑

高中牲

左航和陈天润的生存游戏~

  “哥,这样能行吗?”

“行,人在紧张状态的时候最能暴露本性。”

“我的孩子……我的香香呢……”赵子乐喃喃地说。

“肯定是那群警察不去找我的女儿!现在还要把我们一家困在这个鬼地方,呸,等我出去了一定让他们给我的孩子偿命。”任睿一拳捶在墙上骂了句脏话。

“欢迎来到我的游戏,请玩家任德知向前走三步。”

一直沉默的老爷子环顾四周后迈开腿向前走,看着儿子儿媳轻轻摇头。

“嗖——”离任睿头部左方一寸的墙面上被利箭戳出一个洞。

任睿瘫坐在地上,赵子乐紧咬住唇不敢发出任何声音,任德知愣愣地看着墙上的洞,他刚刚和儿子挨着,如果不向前走伤的就是自己。

赵子乐扶着任睿站了起来,任睿嘴一张又想骂人,被任德知瞪了一眼后看向赵子乐骂到:“真没用,真不知道我娶你是干什么的。”

赵子乐看向任德知,发现公公并不理会她,放下丈夫的手走向墙角坐下,“我想我的香香……”

“呵,一个女娃,有这功夫还不如想想怎么给我生个儿子。”

“请玩家安静,不然我将会采取特别手段。”

冰冷的机械音重复着这句话,房内染上了死一样的寂静。

“哥,加上审讯时间已经很长了,他们就是不说,阿婕撑不住了怎么办啊,阿婕那么胆小……”陈天润抓着头发,“阿婕那么单纯,被他们骗了……明明很努力查了……我们真的尽力了……”

左航关掉话筒搂住弟弟说:“没事的,弟妹不会有事的,别担心,别露出破绽。”

突然,陈天润的手机响了。

“喂,我在休假……好吧,马上到。”

“哥,有个案子需要我过去,这里先麻烦你了。”

陈天润开着车,脑子里全是任盼娣,如果找到任盼娣,他的阿婕就能回来了。

“阿婕,等着我。”

“小陈啊快来,本来是不想麻烦你的,但是吧……唉,你看看这孩子吧。”

陈天润快步走向尸体,揭开白布发现是任盼娣,他脑子里一片空白,怎么办……

“小陈,这个实习生说是昏迷下钝器击打而死的,你看看对不对。”

“还有凌辱……我的阿婕怎么办啊……”

“你说什么?什么怎么办?”

“没什么,继续调查吧。”

“亲爱的玩家们,游戏开始。请说出你人生中最大的错误,房间里有测谎仪,请诚信作答。”

房间内的三人已经一天没吃饭了,干燥的唇动了动互相对视,异口同声地说:“把香香弄丢了。”

“滴——滴——”

“检测到任睿和任德知在撒谎,请用服用药丸,请注意,不要玩小聪明。”

任德知在墙角处找到瓶子倒出一颗药丸,将药丸放在嘴里,手一斜将药丸全部洒落在地上。

“抱歉,请原谅我老了抓东西都不太稳。”

“当然没关系,请任睿检查任德知是否吞下药丸,诚实回答你将免去这次惩罚。”

任睿走向任德知,让任德知张开嘴装模作样地检查一番后大声说:“吞下了。”

只见一道激光射向任德知,任德知舌下的药丸藏不住了。

“请任德知与任睿用地上的箭互相在背上划五次,并吃下地上所有药丸,请注意必须出血,不要留手,否则会有其他箭支飞出,请注意不要耍小聪明。”

任德知不忍划儿子,悄声让儿子在自己身上多划几次。

“请问这是什么情况?”

“我爹年纪大了没力气。”

“请赵子乐在任睿身上划十次,请用出最大力气。”

“老婆,老婆求求你。”

赵子乐面无表情地说:“那你对我家暴的时候留手了吗?”

赵子乐狠狠在任睿背上划了十三刀,温柔地附在任睿耳边说:“老公,你知道香香多少岁了吗?是十三岁啊,她失踪那天是她的生日,这几道划痕就算是你送她的第一份生日礼物吧好不好?香香是你的孩子啊,你打我就算了为什么还要打她呢?”

“我喜欢听话的人,赵子乐,请领取你的晚餐。”

赵子乐看到掉下来的馒头和牛奶便狼吞虎咽起来,任睿和任德知咽着口水,随后背对赵子乐说话。

“请玩家不要随意说话,请任睿与任德知继续游戏。”

任睿咬咬牙说:“卖了我的女儿。”

任德知闭眼说:“囚禁了一个女人。”

赵子乐僵住了身子,扭过头青筋暴起扑向任睿,“你说什么?那是你的女儿!你的骨肉!你怎么能卖掉她?那是她十三岁生日啊,我那么小的香香,我要你为她陪葬!”

左航顿了顿,继续问:“任德知,请继续回答下列问题,你囚禁的女人是谁?”

“邻家的女主人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她长得很像我夫人年轻的时候。”

“你把她囚禁在哪了?”

“我不知道……刚开始是和香香在一起的,可是我的儿子……”

“赵子乐与任睿请注意,不要扭打。”

左航像是刚刚注意到一样,把刚刚落入下风的赵子乐解救了出来。

“玩家任睿请回答,你把你的女儿卖到了哪里,你父亲囚禁的女人在哪里。”

“我不知道……有个人问我能不能给他买个媳妇,我就答应了,我的女儿就在他手里,现在是他的童养媳……我不知道李婕和香香在一起,我不知道……”

“那个人是谁?”

“我妈老家的阿力。”

“诸位玩家请不要起争执,否则将会受到惩罚。”

左航走出地下室给陈天润打电话,“有进展了,有可能是任睿妈妈老家的阿力带走的弟妹,你去调查调查。”

“香香死了。”

“什么?任睿的女儿?怎么会死?”

“凌辱后打击致死。”

“对,任睿说他把女儿卖给阿力,弟妹和香香在一起呆着。”

“哥,你辛苦了,我想自己查查,你回家看看嫂子吧。”

“好,你注意安全。”

左航一回家就看到了妻子在做饭,李珑看到他回来了惊喜地迎过去,忙把他引到厨房说,“正好你回来了,我还想着一会去给你送饭呢,对了阿婕的事有线索了吗?我很担心她。”

“有了,应该是任睿妈妈老家的阿力,你认识的人多,去打听打听他吧,保护好自己。”

“好啦,我知道,你快去局里吧。”

左航被赶出家门后挠挠头,“怎么有点不对劲呢……算了我老婆总不可能卖了我吧。”

左航开车到门口想:我不是在休假吗……

陈天润从局里出来看到左航的车挑了挑眉,坐进副驾驶,“嫂子说你来了你就果然在门口。”

“找我什么事?”

“找到一个贩卖人口的团伙,其中有个人就是阿力,他全招了。不过……他没看到阿婕,倒是出们的时候被一个女人拍了一板砖,我觉得应该是阿婕。”

“起码弟妹现在是安全的,好好找找吧。”

李珑等左航走远后跑到主卧,“姐姐,出来吧。”

李婕从窗帘后走出来不解地问,“为什么不让他们知道我回来了啊?”

“他们知道了肯定要和局里说啊,说不定就让那个阿力知道了。我已经放消息出去了,阿力肯定会来找我辩护的。只不过就要对不起妈妈了,希望她不要骂我,姐姐你可得护着我啊。”

“阿力,你来,有水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外面有个叫李珑的律师,挺厉害的,她母亲也是被拐卖来的,你跟她歪曲一点事实,就说任睿硬要卖,我们买的时候就快不行了,应该能减几年……”

“联系好了吗?”

“都打点好了。”

“阿姐,你看!”李珑把聊天记录给李婕看了后拍拍她的肩膀说,“现在我要保护你啦。”

李珑在庭上屡屡出错,总在说漏嘴。

旁观席不由得有人悄声讨论,“这李珑是怎么了,以前没这么能犯错误啊。”“回到实习生水平了吧这是。”“李珑退步了。”

李珑微微一笑,“请证人出场。”

李婕从旁观席站出来将事实公之于众,李珑败诉。

左航听说了李珑败诉的消息笑着摇摇头。

“小左,你老婆败诉了你笑什么啊?”

“她啊,故意的。”

故意的?这年头还有人和钱过不去的?

“我老喽,和你们这群年轻人有代沟了。”

左航回家后看到正在打闹的姐妹俩,“李婕?弟妹?你怎么在这里?你没让那个阿力带走吗?”

“没....我在地下室的水缸后藏着,在后面用板砖拍了一下那个男人就跑出来了,我看见那个男....他杀了香香。然后我就来找阿珑了。”

“我先给天润打电话,他很担心你。”

案件水落石出了,陈天润和左航向上级承认了错误也接受了惩罚,赵子乐和任睿离了婚,阿力因过失致人死亡罪和拐卖妇女儿童罪去踩了缝纫机,任德知和任睿也得到了应有的惩罚,任德知原想借药丸之事让陈天润和左航拉下水,却没想到那药丸只是普通藿香正气丸,所有人的生活都落入了正轨,陈天润和左航的关系越来越好,成为好兄弟啦。

(完)

评论

热度(5)